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嘉峪关文明网首页 > 本地传真
铁北社区全力解决小区居民用水问题 及时为民解困
发表时间:2020-12-15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一键分享到:

  近日,雄关街道铁北社区内的怡景苑小区8#楼居民陆续反映家里用水出现严重的恶臭味,部分用户使用之后出现了皮肤瘙痒和红疹现象,非常影响居民生活。铁北社区党委了解情况后,及时派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了解情况,经多次排查,并联系物业、供水和供热单位仔细检查后发现,问题原因为居民在家中擅自安装“过水热”,因时间太长且使用频繁,“过水热”发生锈损破裂,导致暖气水串入自来水管中,致使自来水出现异味。

  通过几天的检查发现,该单元装有过水热的用户共有10户,破损不止一户,现已造成整栋楼串水,自来水水质受到污染,影响了居民的饮水安全及身体健康。为保证广大居民安全饮水和正常取暖,社区联合相关单位技术人员对居民家中过水热及时进行了拆除,保障了居民用水安全,解决了老百姓燃眉之急。

  接下来,铁北社区将继续主动作为,融合居民的感情,感化居民的心,为民排忧解难做好事、办实事。

  在此,也温馨提示广大居民群众:楼房水暖基本属于串联,一家“过水热”出问题,不仅整栋楼的暖气会出现供热不均,而且无法保障用水安全;另外,安装“过水热”的行为也违反了《城市供暖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若再因“过水热”破损造成居民生活饮用水污染或其他不良后果,有关部门会视情节轻重,依法依规追究当事人责任。(赵丰许玥)

责任编辑:曹亮
W020170921622147172265.jpg
QQ截图20201209101324.png
JR2A1779.jpg
6Z1A08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