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嘉峪关文明网首页 > 本地传真
曙光社区开展《民法典》知识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15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一键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做好《民法典》宣传、阐释及普及工作,引导居民群众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12月1日下午,雄关街道曙光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开展了《民法典》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就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矛盾纠纷来阐释《民法典》和以前法律法规的不同之处。对离婚冷静期、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高空抛物责任判定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有效帮助广大居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营造了浓厚法治宣传氛围。(殷雪丽)

责任编辑:曹亮
W020170921622147172265.jpg
QQ截图20201209101324.png
JR2A1779.jpg
6Z1A08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