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嘉峪关文明网首页 > 本地传真
胜利社区组织参观文殊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16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一键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夯实社区基层基础、增强社区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12月9日,胜利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居民代表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辖区党员、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共计50人参加。

  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党员来到了文殊镇河口村红色教育基地和塔湾村乡村记忆馆进行参观学习,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引领下,党员们沿着党的足迹重温那段红色记忆,一幅幅革命画卷、一个个革命故事、一件件历史文物,均记载着革命战士与党和国家共命运、同血脉,不惧牺牲、一往无前的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无不振奋人心。通过参观历史文物,听取历史故事,参与人员深刻的体会到当时革命先辈深深的爱国情怀。参观中,大家认真听讲解,仔细观看照片和文物,互相交流心得。

  居民党员吕书记说:“今天我们重温红色记忆,丰富红色教育内容。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社区工作人员感慨地说:“通过真实的物件,看得见摸得着的老物件回忆老一辈的艰辛和困苦,今天我们应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将历史再一次重现在了党员们的面前,也增强了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感,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带领群众奋进新时代,共同参与社区建设。社区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的有效途径,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一定要继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光荣传统,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马睿)

责任编辑:曹亮
W020170921622147172265.jpg
QQ截图20201209101324.png
JR2A1779.jpg
6Z1A08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