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嘉峪关文明网首页 > 本地传真
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开展拒绝“野味”倡导健康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9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一键分享到: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拒食野味的法律意识,不猎捕、不滥杀野生动物,倡导人类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的理念。近日,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员及志愿者在饭店、酒店等开展拒绝“野味”倡导健康餐饮法治宣传活动。

  突出重点,开展送法进饭店。全面精准检查已经复工复产的餐饮商户,检查食品索票索证,看进货渠道是否正规,食材品质是否达标;检查冰箱、仓库内存放的肉制品,看是否有陆生野生动物制品;检查店内菜单、网络平台是否存在含有“野”字的菜名及宣传内容;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是否按规定消毒、测量体温并登记。向经营者宣传健康餐饮法治理念,强化行业自律。

  强化覆盖,开展送法进社区。在宣传现场,工作人员采取利用社区滚动显示屏、悬挂宣传标语和挂图、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广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解答群众相关法律咨询,向广大市民积极倡导健康餐饮习惯,远离“野味”,树立健康饮食文明新风尚。

  创新方式,开展送法进网络。开展线上普法,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重点宣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所划定禁食范围和惩戒方式,积极营造全市良好法治氛围。

  此次活动,进一步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尊重自然、拒食野味、保护动物的生态文明理念,做文明风尚的维护者、健康生活的倡导者。同时,积极劝导身边的亲人、朋友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共同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公益行动,树立健康文明餐饮新风尚。(通讯员 李德莲)

责任编辑:曹亮
W020170921622147172265.jpg
QQ截图2021011117304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