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嘉峪关文明网首页 > 本地传真
峪苑社区举办“邻里文化节”之“邻里美”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8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一键分享到:

  “叔,我住在您家对门,您老家里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给我说一声,别客气。”“大姐,我住在楼上,这是我从老家带来的特产您品尝一下”“有事您CALL我!”“常来串个门儿”!

  为构筑“与邻为德、与邻为善、与邻为乐、与邻为亲”的新型邻里关系,倡导邻里之间互知、互敬、互帮、互信、互促,引导居民群众树立“以社区为家、与社区共荣辱”的意识,弘扬邻里团结、互助和睦的传统美德。峪苑社区开展以“四个一”为内容的“见面微笑say‘hello’”活动,由网格员引导居民通过一次拜访、一个问候、一张笑脸、一次交换,发放邻里互助卡。同时,组织辖区居民党员、居委会、居民小组成员和居民代表,到迎宾湖举办“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茶话会,各位老党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党的故事,为居民群众架起了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进一步拉近了邻里关系。

  通过开展“邻里文化节之邻里美”活动,不仅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友谊,还增进了社区干部与居民之间的情谊,更营造了辖区居民邻里和谐的“大家庭”氛围,为构建熟人社会打下了良好基础。(通信员 周秀梅)

责任编辑:何 志兵
W020170921622147172265.jpg
QQ截图2021011117304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