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嘉峪关文明网首页 > 本地传真
昌盛社区打牢“三站”筑起老龄幸福园
发表时间:2021-04-19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一键分享到:

  “生活在这个社区我们感到真的很幸福,很满足。”家住昌盛小区的仲先生感叹到。近年来,昌盛社区根据老年人物质文化、精神生活需求,逐步完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以“三站”落实便民利民的惠民政策,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社区老年人乐享幸福生活,不断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

  便民服务站。“叔,您办什么事?”“阿姨,您先坐一下。”这是昌盛便民服务大厅每天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在这里,工作人员以“十心服务”为老人办理居家养老服务、高龄补贴、老年证。通过这些事项办理让惠民政策落地生根,老年人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生活舒心站。针对辖区老年人居多的现状,社区将有手艺的志愿者召集成立了凤舞志愿服务队,每月定时免费为老年人理发,得到居民的一致称赞。同时还联系辖区医院不定期开展义诊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检查,有效地提升居民的健康意识,做到早预防,早控制。

  快乐休闲站。走进社区东楼活动室,老人们个个神采奕奕,精神焕发。每天的活动室都是热闹非凡,他们根据自己爱好,打乒乓球、玩扑克、跳舞,这里就成了他们每天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温馨港湾。

  下一步,昌盛社区以继续多种形式的“为老服务”便民活动,让社区老年人小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进一步拉近社区于老年人的距离,营造和谐友爱、敬老尊老的社区氛围。

责任编辑:何 志兵
W020170921622147172265.jpg
QQ截图2021011117304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