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站
邮箱|搜索
【美德少年】王紫涵
发表时间:2017-05-19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王紫涵,是嘉峪关市迎宾路小学四年级一班的一名学生,今年10岁,任班级学习委员,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一个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她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员;在社会中,她是诚实守信,遵守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

  在学校,她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刻苦学习,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参与小组活动,大胆发言,学习成绩优异,连续四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她尊重老师,有不会的问题总会打破沙锅问到底,从不逞能装聪明,自以为是。同时她还是老师的小帮手,收作业、发卷子,帮老师领取书本,帮助学习差的同学讲难题,总少不了她。她热爱运动,虽然身材娇小,但学校运动会上总能看见她的身影,她还获得女子50米短跑第二名。她特别喜爱舞蹈、音乐,是学校舞蹈队的骨干,并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古筝,曾参加过嘉峪关市“雄关大舞台”,获得月赛亚军。她还是学校的“阅读之星”,画报、经典故事、自然科学、人文传记都是她阅读的范畴。如此多的爱好,非但没有影响到她的学习,反之,更丰富了她的学习生活,提高了她的学习兴趣。她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同学遇到困难,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有时同学忘了带课本回家,知道后总是赶紧做完作业把课本借给同学使用。在学习上对于博大复杂的世界,有一颗天真的童心,小小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

  在家里,她是一个独立能干的“乖乖女”。由于爸爸在外地工作,妈妈上班比较忙,小小年级的她独自一人带着家门钥匙上学、放学。扫地、擦桌子、收拾屋子更是她的强项,偶尔在周末还能为爸爸妈妈小秀厨艺。给奶奶端饭、穿鞋;帮爸爸洗头、取东西;为妈妈买酱油、跑腿都是她力所能及的事。她还在母情节、妈妈生日时用自己平时节省下的零花钱为妈妈买礼物。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是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称赞的“乖乖女”。

  在社会,她是一个称职的小公民。她遵纪守法,从不做道德败坏的事和违反学校纪律的事情。她热爱科学,爱做实验,对生活中的科学现象充满了好奇,总要弄个明白。她积极保护环境,从不随手扔垃圾,并将看见的饮料瓶、纸屑随手捡起,扔进垃圾箱。她热心公益活动,从幼儿园起,在老师的带领下每年对嘉峪关市儿童福利院进行慰问演出。每次学校组织募捐活动,她总是带头将自己的零用钱全部捐给灾区人民,还鼓动爸爸妈妈捐款。她还帮助妈妈将家里不穿的旧衣服整理出来,洗干净、叠整齐,寄给贫困山区的孩子。

  这就是她,一个全面发展,孝敬长辈,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乐观向上的阳光少年,不断地进取、完善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明天的美德少年。

责任编辑:何志兵
  1. 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2. 嘉峪关文明网 ©版权所有
  3. 陇ICP备08101081号  地址:嘉峪关市五一南路1819号  投稿信箱:jygwmb@163.com  技术支持:嘉峪关文明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