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站
邮箱|搜索
“推敲”文明细节 催生文明花蕊
发表时间:2017-09-12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动员辖区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凝心聚力营造文明创建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镜铁区佳苑社区不断创新管理方法,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把网格化管理做实、做细、做精,用网格化管理辐射创城工作。

  以网建制,联动问效

  依托现有的社区管理体系和信息平台,构建社区——小区——楼栋——居民四级网络组织体系,将社区范围划分为若干个区域网格,以网格化的方式,建立网格管理服务队伍,将社区每名领导和干部落实到每一个区域,并在每个网格区域内对党小组、志愿者、辖区单位进行整合,以片带面,以面带块,上下联动,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形成全面掌握实情、及时反映民情、迅速解决问题、有效化解创城矛盾的社区管理服务长效机制。

  社区每天召开创城工作碰头会,网格长汇报创城工作进展情况,大家共同研究解决创城问题,特别是进入8月份以来,要求干部们每天早上8点至晚上8点全力服务创城工作。

  用网服务,惠民优民

  社区通过网格化管理,建立“九必访、六必到、九必报”服务机制及“六不准”“六不让”工作纪律来管理工作人员,真正从百姓的实际困难出发服务百姓,为百姓做实事。 通过网格化管理创城工作,采取分片管理、专人负责,实现社区服务和管理精细化。变“坐等”为“上门”,变管理为服务,实行“社区有网、网中有格、人尽其责”的管理服务模式。

  用网监督,改善环境

  社区通过网格化管理,让负责网格管理的党委班子成员监督社区的每个网格,细化到每个片区、楼栋,排查存在的各种乱堆乱放、垃圾乱倒、占道经营等问题,把排查出的问题,集中进行整治,彻底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截至目前,清理辖区小广告共32212余条、垃圾杂物共120车、卫生死角共60处。(杨亮 周德才)

责任编辑:何志兵
  1. 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2. 嘉峪关文明网 ©版权所有
  3. 陇ICP备08101081号  地址:嘉峪关市五一南路1819号  投稿信箱:jygwmb@163.com  技术支持:嘉峪关文明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