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站
邮箱|搜索
以人为本,让市民更有获得感
发表时间:2017-09-12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自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雄关区嘉北社区积极行动,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面对到处乱堆的建筑、生活垃圾,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力投入到创建活动中。

  强化宣传,全面摸底

  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之前,社区都会以网格为单位对辖区内的各条背街小巷、出租大院、环境卫生死角、商业维修门点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混合垃圾、僵尸车、乱搭乱建、乱堆乱放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的排查摸底,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列出清单,有针对性地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通过上门入户,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扩大宣传教育动员工作覆盖面和渗透力,最大限度地调动居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创建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攻坚克难,主动作为

  社区多次向市督导组、市环保局、工业园区办公室、区创城办、区全市全域无垃圾领导小组反映辖区内无垃圾配备设施的情况,截至目前,部分地段的垃圾配备设施已得到有效解决。多次联合嘉北派出所、综合执法局工业园区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内门前乱堆乱放、乱搭乱建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整治。对已经清理整治的地段及时设置温馨提示牌、遵德守礼宣传牌,督促提示居民不要乱扔乱倒垃圾。与出租大院负责人、企业负责人、辖区商户签订了《雄关区嘉北社区门前三包责任书》《整改通知单》,引导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积极发挥社区文明劝导员的作用,引导广大居民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持续督导门前三包,督促 “门前三包”责任制全面落实,实现辖区内卫生环境干净、整齐、清爽。

  先锋引领,助推创建

  社区党委把创建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创建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认识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用环境卫生整治效果检验学习教育新成效。为进一步凝聚创建活动的思想和行动共识,社区党委实行了划片包干制度,干部包片,党员担任网格长,对辖区环境卫生整治进行责任划分,确保责任细化到人,具体负责所包责任区的门前三包、卫生清理、督导维护,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共同整治,齐抓共治的良好局面。

  清理整治,取得实效

  在3个多月创建工作中,嘉北社区共清理建筑垃圾约12000余吨,混合垃圾约12500吨,清理整治商业门点乱堆乱放、废旧物品等各类垃圾1500余处,铲除小广告13000余处,辖区的主要干道、门前三包等环境卫生得到彻底改善,辖区面貌焕然一新。 (杨亮)

责任编辑:何志兵
  1. 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2. 嘉峪关文明网 ©版权所有
  3. 陇ICP备08101081号  地址:嘉峪关市五一南路1819号  投稿信箱:jygwmb@163.com  技术支持:嘉峪关文明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