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站
邮箱|搜索
宏丰超市从细微之处助力创城
发表时间:2017-09-12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商超企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创城以来,宏丰超市积极行动,通过加大创城宣传,设立文明引导员、志愿服务站等多种方式助力创城。

  创城宣传遍地开花 在绿景苑店和大众店内,每隔20米左右,都可以清晰地看到展示诚信主题或创城内容的公益广告。大门口、电梯出入口等显著位置,超市更是不惜成本进行了大幅宣传。绿景苑店和大众店的店长都表示:“商场里客流量大,多布置一些公益广告,有助于从视觉上潜移默化加以引导。”“创城宣传应该多样化。”宏丰超市党支部书记李军田说,作为窗口行业单位,宏丰超市党群负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后制作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16块,“图说价值观”公益广告18块,“关爱未成年人”公益广告3块,“温馨提示”12块,“禁烟标识”11块,“遵德守礼”公益广告15块,电子显示屏播放创城宣传公益广告若干条,共设75块公益广告,极大地提升了商场创城氛围。

  垃圾分类成亮点

  在宏丰超市大众店,原先单个设置的垃圾箱换成了崭新的不锈钢分类垃圾桶,“可回收”和“不可回收”标识明显,并置放于关键位置超市入口处。许多顾客在投掷垃圾时,都下意识地将其分类投放。 “这样做是为了促使广大员工和顾客养成良好习惯,方便垃圾分类收集,提高物质利用比例,减少垃圾焚烧、填埋处理量,为节能环保贡献一分力量。”宏丰超市大众店店长马月萍介绍,商场超市是人员密集区域,仅靠保洁人员难以面面俱到,为此超市增加了分类垃圾桶设置,并安排文明引导员制止不文明行为,主动清扫垃圾、捡拾垃圾,为顾客提供良好的购物环境。

  细微之处见文明 宏丰超市绿景苑店和大众店都设有志愿服务站,绿景苑店还专门设有文明引导员,在诚信经营上下足了功夫,从明码标价、检验报告,到无条件退货,再到服务进社区、免费送货上门,处处可圈可点。 “现在的环境很不错,就算不买东西来逛逛也很惬意。”市民顾先生说。在宏丰超市绿景苑店,食品区的酒饮、休闲食品、冲调粮油;日配百货区的家纺鞋服、休闲日用、家用家电、日化用品;生鲜区蔬菜水果,肉禽水产,烘焙熟食,日配冷冻等无不摆设错落有致,宽敞明亮的购物环境让人感觉温馨舒适。

  严把质量树诚信 宏丰超市在农副产品质量把关方面,专门在绿景苑店成立了农副产品快速检验室,每天对农产品进行检测,合格产品才能上货架销售,全过程受市食药局监控并在销售区域进行公示,坚决不销售含有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的相关产品。通过建立完善的采购招标流程,严把采购进货关,杜绝不符合资质要求的企业进入超市,通过强化食品安全培训管理、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切实做到“严准入”和“可追溯”,确保了食品质量安全和商品质量。(杨亮 丁酊)

责任编辑:何志兵
  1. 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2. 嘉峪关文明网 ©版权所有
  3. 陇ICP备08101081号  地址:嘉峪关市五一南路1819号  投稿信箱:jygwmb@163.com  技术支持:嘉峪关文明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