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站
邮箱|搜索
“快板”唱起“创城歌”
发表时间:2017-09-12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咱们是个老社区,居住人员较复杂。年老年幼你我他,还有许多临时家。东西乱堆又乱放,简直成了脏乱差。流浪狗,更讨厌,成群结队胡乱串。扰民害民很难办,任意到处大小便。这些确实不好办,居民经常有意见。创建全国文明城,这样的环境可不行!整洁干净又文明,环境有序要先行。六整治,一行动,维护良好的市容。社区党委做动员,齐抓共管走在前。居委、支部搞调研,分片负责忙不闲……”这是7月25日长城区永乐社区在同乐小区举办的纳凉晚会上,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快板《社区新气象》。

  接地气的“快板”说唱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这样的宣传很接地气,形式新颖,浅显易懂,还朗朗上口,我们很喜欢。”这种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欢迎。王和平大妈深有感触地说:“说得真好,我们的社区过去真是脏乱差,现在干净多了,用快板说出来,我们爱听。” “双创”工作开展以来,永乐社区不仅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益广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还动员辖区党员、居民积极参与宣传活动。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把反映居民创城的热情和感受,编成朗朗上口、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书和眉户剧。在纳凉晚会上,这些节目都赢得了现场观众及武警支队官兵的喝彩。现场设置的“双创”活动知识问答,居民和官兵们踊跃参与,一次次将气氛推向高潮。活动既丰富了老百姓的文化生活,又提高了创城知晓率,大家在观看文娱节目的同时,文明素质也得到大大提升。

  “创新宣传形式,用快板、眉户剧、知识抢答等居民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宣传创城,既接地气儿,又容易让居民入脑入心,大家印象深刻,增强了宣传效果。”社区党委书记张万松说。(赵明霞 肖蓉)

责任编辑:何志兵
  1. 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2. 嘉峪关文明网 ©版权所有
  3. 陇ICP备08101081号  地址:嘉峪关市五一南路1819号  投稿信箱:jygwmb@163.com  技术支持:嘉峪关文明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