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站
邮箱|搜索
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助力城乡经济发展
发表时间:2018-08-21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嘉峪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2014年10月由原合作银行改制而来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2017年末,各项存款余额32.5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3.68亿元。

  近年来,嘉峪关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全力推进嘉峪关市诚信社会建设,在促进城乡信用知识普及、构建诚信金融体系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嘉峪关农商银行全面开展以信用户、信用村组、信用乡镇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信用工程创建活动,把农户评级授信及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业务作为拓展农村普惠金融覆盖面的主线,通过开展信用村镇和信用户评定,加快城乡信用环境建设步伐。

  “信用是现代金融的根基。”实践证明,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农民的诚信状况直接决定了农村金融企业的支持力度,农村的发展速度也取决于农民得到金融企业的支持程度。嘉峪关农商银行农户信用评级和小额信用贷款业务的推广,不仅为当地农民带来脱贫致富希望,还通过举办“信用与乡村发展”“诚信是最大的财富” 等主题宣传活动建立守信激励机制,极大地增强了当地农民的信用意识。

  创建农村金融信用环境,打造诚信基础,搭建金融机构与‘三农’紧密合作的平台,有利于厚植保障实施大扶贫战略的资金优势,为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嘉峪关农商银行通过大力推进农村金融信用环境创建,有效提升了农村金融服务水平,优化了农村信用环境,不但破解了农村“贷款难”“贷款贵”的瓶颈,支持了农业产业发展,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让农村金融政策得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也在客观上减少了农户贷款违约情况的发生,从根本上遏制了由于经济下行造成贷款不良率不断攀升的状况。(市场监管局 王清 市文明办 冯乐勇)

责任编辑:何志兵
  1. 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2. 嘉峪关文明网 ©版权所有
  3. 陇ICP备08101081号  地址:嘉峪关市五一南路1819号  投稿信箱:jygwmb@163.com  技术支持:嘉峪关文明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