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嘉峪关文明网首页 > 诚信专栏
快递小哥情系万家 诚信服务路长情更长
发表时间:2020-05-27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一键分享到:

  近年来,嘉峪关市邮政快递行业在“全国文明城市”氛围浸润下,全面加强行业诚信建设,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提升快递服务水平,打造诚实守信的快递市场环境为目标,不断增强企业诚信经营、诚信服务、诚信用工的自觉性,使崇德尚善、敬业诚信在行业中蔚然成风。“信达天下”,成为嘉峪关市邮政快递行业共同追求的最高理想。

  倡导诚信经营,规范市场行为

  市邮政管理局作为行业监管部门,深刻认识到诚信在快递服务中的重要性,在日常监管过程中注重从业人员素质提升,有效增强企业诚信经营、管理、服务意识。在督办和调解关于快递服务质量、赔偿等方面的矛盾纠纷过程中,市邮政管理局经常引导企业主动让步,宁可损失自己的经济利益,也要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

  诚信服务,让用户更放心

  快递员每天不仅要和各种各样的客户打交道,还要为上百件快递的安全、时效负责任。对于快递员来说,及时、妥善地将每一个快件送达客户手中,就是工作岗位上最基本的诚信。快递员诚信服务的精神深受客户赞誉,也是全市快递从业人员坚守工作岗位、默默践行“重时效、不拖延,守承诺、防遗失”行业文明公约最有力的体现。

  开展诚信宣传活动,践行诚信服务

  “快递1+N”志愿服务项目将“诚信宣传”作为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将全市快递从业人员全部纳为宣传员,要求他们在开展寄递服务工作过程中,“随时”开展诚信宣传活动,“随手”践行诚信服务。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全行业有效申诉率连续多年居全省最低,邮政服务满意度居全省前列,这正是我市加强邮政快递企业诚信建设,着力打造公平诚信市场环境的一个缩影,也是“诚信方能万年长”给整个行业带来的启示和馈赠。

责任编辑:曹亮
W0201709216221471722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