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共筑诚信 德润雄关丨以创新求发展,以诚信树品牌
发表时间:2021-03-12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近年来,甘肃海斯特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优服务、争效益”的经营方针,本着“诚信经营”的原则,在强化管理的同时,更致力于提高服务质量。公司恪守诚信经营,本着“至诚、至善、至精、至美”的服务理念,在全公司内广泛开展了以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为中心内容,全方位落实诚信经营的自查自纠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一、领导重视,全方位落实“质量诚信”创建活动的各项工作。

  诚信经营是公司发展的根基和生命线,我们历来重视树立公司的诚信形象,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召开了总经理办公会议进行部署,成立了总经理亲自挂帅,分管副总经理和相关部门经理参与的“质量诚信创建活动工作小组”,确保了创建活动的秩序规范和扎实有效。

  (一)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增强“诚信单位”创建活动的实效性。

  为推动创建活动的全面开展,我们坚持“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的原则,结合公司实际和干部员工的思想实际,在公司内部广泛深入地开展了“诚信为本,操守为重”,“诚信兴业,文明服务”的宣传教育和以“诚信产品”为内容的职业道德教育,共组织20次学习培训,引导干部员工树立公平、合法和诚实守信的理念,自觉遵守行业规范,抵制各种不讲信用,营造浓厚的“诚信待人、守法经营、诚信服务”的生产环境,以实际行动维护公司的声誉。

  (二)各司其职,齐抓共管,规范管理,推动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我公司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公司成立专门的管理领导小组,完善全公司上下的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机制,设立兼职的质量监督员以及监督电话。

  (三)层层推行诚信承诺活动,增强创建活动的针对性。

  为了确保创建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我们公司层层诚实守信承诺活动。一是公司各社会公开承诺,承诺内容为: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维护顾客的合法权益;树立诚信意识,创造诚信光荣,欺骗可耻的消费环境。二是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公司主要领导承诺,三是各班组向各部门承诺,在公司内部真正建立起一层对一层负责的创建机制,大大提高了创建活动的成效。

  (四)纠建并举,整改提高,不断扩大创建活动的成果。

  在质量政策执行的普及、培训方面,我公司一直都非常注重对职工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教育。一直以来,我公司认真做好质量优先工作,所有产品跟踪管理,并由专人负责售后的咨询服务工作,接受社会的监督与投诉,让顾客能明明白白消费、舒舒服服使用。

  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服务质量,我们坚持设立群众监督机制,通过意见箱回收广大顾客对产品质量及售后服务的相关意见,对所有产品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在创建诚信企业的活动中,我们坚持纠建并举的原则,边建边改,着力整改提高,扩大了创建活动的成果。

  二、严格内部管理,强化服务意识,确保质优价符。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质优价符的产品和服务,公司自成立以来,在管理上始终坚持“以制度促管理,向管理要效益”的原则,建立健全了多项规章制度,加大了对硬件和软件的建设力度,使公司的管理逐步纳入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的轨道。

  (一)重视安全管理。

  安全保卫工作是前提也是基础,公司每周都对安全消防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情况记录在案,以备查找和落实。在经常不断地对员工加强安全消防常识教育和培训的同时,遵循内紧外松的原则,做好严密的防范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二)抓好卫生管理。

  卫生工作是公司质量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在环境卫生和生产场所卫生的管理上,实行划片包干,由“卫生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卫生工作的巡回检查,确保做到全天保洁。由于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全员参与,使公司的卫生质量始终保持较高的水平。

  (三)重视硬件建设,加大资金投入

  公司自成立以来,非常注重硬件的建设与管理,始终将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和更新改造做为重点工作来抓,特别是近年来,公司加大了对设备设施的更新改造力度,投入了50余万资金,对生产车间进行了全面的装修和更新,使公司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竞争力大大增强。

  (四)注重软件管理,提高员工的整体素质。

  品牌,是公司形象的身份证;品牌,是公司实力的象征。“品牌从铸就中来,服务便是其中的具体实施,要想做好市场,首先要做好服务”,这是公司对市场最朴文秘杂烩网素的理解。为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公司坚持开展全员培训工作,强化全员服务意识,全面提高服务质量。

  1、强化基础培训,规范服务程序。

  多年来,由办公室牵头,各部门配合的基础培训工作一直常抓不懈。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活动,使全体员工能够时时熟练掌握公司的服务程序、质量标准、服务技巧、职业道德、基础外语、礼节礼仪、法律法规和安全消防等知识技能,为公司的规范服务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2、强化服务意识,保证服务质量。

  我们在强调服务程序和规范到位的同时,更着力于强化员工的服务意识,增强服务工作的主动性。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倡导亲情化和细微化服务,想顾客之所想,急顾客之所急,使顾客有满意而得的亲切感受。最终赢得了消费者,赢得了市场。

  由于公司坚持硬、软件两手抓、两手硬,在多年的工作中,公司凭借优质高效的服务,完备的硬件设施得到了上级领导及广大顾客的一致认可,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企业的诚信建设是一个长期性的系统工程,尽管我们在质量和售后服务等管理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离上级领导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公司将深入持久地开展诚信经营活动,进一步强化诚信监督机制,以诚信创新品牌,增强公司的竞争力,争取为嘉峪关的制造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