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嘉峪关2021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在嘉恒公司开讲
发表时间:2021-03-06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为大力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嘉恒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倡导爱岗敬业守初心、明礼诚信担使命的精神,按照嘉峪关市文明委要求《2021年嘉峪关市道德讲堂活动方案》的安排,3月4日下午,嘉恒公司组织在岗职工开展以“爱岗敬业 明礼诚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中华民族传统美徳源远流长,道德的思想灿烂辉煌。“嘉峪关市2021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总堂活动——爱岗敬业 明礼诚信”嘉恒公司道德讲堂与大家相逢。

  唱一首歌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融进集体,才能展现他的才华和生命的价值。职工合唱《感恩的心》,高亢的歌声,满腔的热情,带动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行崇德礼

  向“德”字行礼,以德为范,以德为荣,牢记传统,迈向未来。

  诵读经典

  大家共同学习曾国藩的《诫子书》,内容主要围绕让后代学会修身养性,态度恭敬,讲究仁爱,辛勤劳动等观念,是一封很有教育意义的家书。

  学习楷模

观看2020年感动中国人物中国北斗三号工程副总设计师谢军的先进事迹

  三年一腾飞,十年一跨越。当第55颗吉星升上太空,北斗照亮中国人的梦。北斗三号卫星研制中,谢军团队创造性地实现了卫星批量化生产,仅用1年零14天将19颗导航卫星送入太空,创造新纪录!

观看公司省级劳动模范席荣远先进事迹

  席荣远干了近40年煤气维检工作,在此期间,嘉峪关市供应酒钢煤气的街区增加到58个,中低压煤气管网达到380多公里。席荣远每天行走在钢城的大街小巷,累计行程超过10万里,相当于走了几个长征。由于常年和煤气打交道,席荣远对城市地下几百公里纵横交错的煤气管网了如指掌,他可以轻松地说出全市任何一段煤气管网的管径、管材、埋深,在同行的眼中他就是煤气管网的“活地图”。

  讲好故事

  “作为一名曾今当过兵的退伍军人,我做这件事情不后悔。协助警察制服歹徒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警察也是人,现场制服歹徒也存在危险,在关键时刻也要弘扬社会正能量。”李兴宏不顾个人安危,协助警察勇斗歹徒,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岗位虽然平凡,工作虽然平常,但平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有着不平凡的作为。李兴宏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用他自已一言一行践行着自已的道德标准,为我们树起了前行路上的标杆。

  畅谈感悟

  本次道德讲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环节紧凑,通过讲述先进典型事迹,引领干部职工学习先进人物,弘扬社会正气,培育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做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提升了道德涵养,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喜送吉祥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为大家准备了一支精美的钢笔,也代表着嘉恒公司为大家送去的一份殷切希冀。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行动,创新举措,加快发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使公司的精神文明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