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市园林绿化大队开展“艰苦奋斗 勤俭节约”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9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9日上午,嘉峪关市绿化大队开展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次道德讲堂共分为自我反省、欣赏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行崇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

  在活动中,大家共同欣赏了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那铿锵有力的旋律,唱出了人民斗志昂扬,阔步前行的豪迈气概;随后,《毛委员送棉衣》和《感动中国人物-马旭》这两篇故事,用榜样的力量讲述节俭美德,更加深切地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诵读经典时,大家高声朗读着《曾国藩家书》,感受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紧接着,大家结合今年城市维护费用紧张的现实情况,立足于本职岗位,从办公用品、物资领用、绿化用水、草花养护、管线维修等方面,就如何开展勤俭节约工作展开积极讨论,提出有效的节约措施,纸张双面打印、管线的及时维护、工作物品的再利……这些无不体现着勤俭节约的精神,活动在送吉祥环节后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魅力,“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主题贯穿活动始终,深入人心,倡导大家继续发扬民族精神,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建设一个和谐文明的大家庭。(黄永玲)

责任编辑: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