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祁连社区开展“学党史忆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6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道,源于教育、重在传承、贵在坚持。道德讲堂,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载体。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清明文化,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居民的爱国主义情操,感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4月2日,祁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学党史忆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共分自我反省、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立一份誓言等九个环节,活动在一首《英雄赞歌》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洪亮的声音唱出了大家对英雄先烈的缅怀和追思。其中在“看短片”环节中大家集体观看了短片《邱少云》,看完视频,大家深深地被邱少云烈士的事迹打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谈感悟”环节,大家各抒己见表述了自己的所思所感,正是因为革命先烈们英勇战斗、无私奉献,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和平,才有了祖国的繁荣。

  此次道德讲堂每个环节都引起大家强烈共鸣,全体干部职工共同感受道德力量,接受道德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做贡献。

责任编辑:何 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