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紫轩社区举办“经典诵读”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是人类的智慧、世界的瑰宝,对家庭、国家和社会的和谐起到了巨大的维系与调节作用。中华经典诗文承载着中华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教育的精华,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宝贵资源,是道德教育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促进社区干部和广大居民文化素养的提高,与高尚对话,与智慧碰撞,在诵读中继承弘扬优秀文化遗产,营造书香社区,近日,钢城街道紫轩社区举办“经典诵读”主题道德讲堂活动。互联共转单位、社区干部、居民党员30余人参加。

  本次道德讲堂通过唱歌曲、诵经典、谈感悟、行崇德礼、送吉祥五个环节进行。

  讲堂在优扬的《四德歌》歌声中拉开帷幕。诵经典以居民党员江亚中同志声情并茂的《沁园春·雪》开场,《离骚》《如梦令》经典诗词、《党旗颂》《党旗飘飘》红色经典在诵读者时而热情奔放,时而婉转深情,时而铿锵有力的朗诵中,用真挚的情感引导大家汇入灿烂文化的历史长河中,去感受,去诵读,去积累。

  通过精彩诵读,使大家深刻体会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引导大家养成读书习惯,丰富自身内涵,提高自身素养。大家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感悟,纷纷表示要多读经诵典,传承中华文化,陶冶自己的性情品德。

  活动中,大家全体起立,向“德”字行注目礼。最后,主持人代表紫轩社区为大家送去祝福,祝大家厚德善行,吉祥相伴!

  本次道德讲堂,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既保护、传承和弘扬了优秀中华文化,又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坚定了做好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人的信念。(通讯员 梁占霞)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