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嘉峪关市2021年第5期道德讲堂开讲 一起感受榜样的力量
发表时间:2021-07-08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7月7日下午,由嘉峪关市文明办主办,市卫生健康委承办的嘉峪关市2021年道德讲堂第5期总堂活动暨“德耀雄关·身边榜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巡讲活动在市中医医院道德讲堂隆重开讲。

  活动按照“看短片、诵经典、学模范、唱歌曲、谈感悟、送祝福”六个环节依次展开。

  活动在微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强烈震撼的视觉冲击中拉开了序幕,短短4分钟的视频,承载了中国共产党诞生、挫折、奋起、强大的100年。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来路,我们都为我们的祖国自豪和骄傲!中国智慧让世界惊叹!

  诵经典环节,以情景再现的方式,穿越历史的烟云,品读《一封家书--陈觉与赵云霄的诀别信》,努力重现当日陈觉烈士写诀别信的场景,带领人们一起体会革命先烈荡气回肠的情感,重温革命先烈的壮怀情怀。

  学模范环节,市中医医院退役老兵、老党员张根建同志首先上场,他以满腔热情的朗诵,表达出一名老党员忠于党、忠于事业、坚守岗位、努力奉献的赤诚!2020年中国好医生、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第六届甘肃省道德模范、感动甘肃·陇人骄子2016年度人物——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周国庆的分享,让全系统干部职工看到了那个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医疗卫生基层岗位,把群众当亲人、把事业当使命,不计得失、甘于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的身影。岗位不同,分享的故事和分享的方式不同,每一个分享都深深地触动了人们的心灵。

  在合唱环节,《我和我的祖国》深情地唱出了卫健人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拥戴,《学习雷锋好榜样》激昂、振奋的歌声传达出卫健人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立场和在平凡岗位上甘做螺丝钉的公仆情怀。

  谈感悟环节,两位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作为1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的抗疫精神,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在平凡岗位上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卫生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活动在市文明办一级调研员赵昌元送上的美好祝福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市文明办及“朝晖社区互联共转”单位党员、市卫生健康委系统职工约12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