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各社区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04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大众社区:传承红色基因 强国复兴有我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8周年,缅怀抗战先烈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钢城街道大众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强国复兴有我”的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由“聆听红色故事”“致敬抗战老兵”“重温红色歌曲”“观看红色影片”等多个环节组成,使大家更加详细而真实地了解那段灰暗的历史,感受抗战历史事件及抗战的英雄事迹,以及我们中华儿女英勇顽强抗击日本侵略者那"可歌可泣与不屈不挠"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一起重温了那段充满血与火的光辉历程,学习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大无畏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激励了广大党员群众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李兴琴 王洁)

  利民社区开展“铭记历史 弘扬抗战精神”为主题的抗战胜利日主题教育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近日,利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铭记历史 弘扬抗战精神”为主题的抗战胜利日主题教育活动,共同缅怀历史、厚植爱国情怀。

  活动通过观看抗战红色影片,回顾历史的形式,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历史。辖区退伍军人张天顺带大家回顾中华民族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艰苦历程,让大家再次感受那段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党员干部根据自身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抗日战争的所见所闻所感畅所欲言,开展座谈交流,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功绩,牢记历史,珍惜和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都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学习了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党员群众坚定理想信念,赓续革命传统,弘扬时代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紫轩社区: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伟大抗战精神

  在风雨飘摇、民族危亡的抗日战争时期,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热血沃青山,忠魂润疆土。今年正值抗日战争胜利78周年,为缅怀抗战英烈的英勇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紫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以“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伟大抗战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在观看抗战视频回顾历史中拉开了序幕。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惊心动魄的抗战历程深深的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也提醒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加倍珍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当中,为嘉峪关的建设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紧接着由社区工作人员自导自演的情景剧《赵一曼》,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他们生动、形象的演出,再现了女英雄赵一曼对自由的向往以及面对日本酷刑时坚贞不屈,慷慨赴死的壮烈一幕,表现了中华儿女的英雄气概和共产党员的高贵品质。

  活动的最后我们迎来了由紫轩社区各办公室及居委会带来的以红色精神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血染的黎明》《历史,岂能淡忘》《追忆往事今难忘》《满江红》等一首首诗歌,通过诵读者声情并茂地朗诵,带领大家重温抗战历史,以全民浴血抗战、挽救民族危亡的生动史实,颂扬中国人民反侵略的光辉业绩。整个活动在追忆先烈的浓厚情怀中激昂进行,营造出良好的爱国氛围,激发了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

  此次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充分展现了社区人共同建设和谐社区的精神风貌,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提高了大家建设社区、服务社区的积极性,教育引导了党员从革命前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争做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

  新华社区开展“汲取信仰力量 传承革命力量”抗战胜利纪念日观影活动

  为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8周年到来之际,新华社区开展“汲取信仰力量 传承革命力量”抗战胜利纪念日观影活动

  电影放映前,社区工作人员提早到现场准备好凳子,电影放映工作人员挂起幕布,调试音响,等吃过晚饭的居民陆续来到活动广场,小广场顿时热闹起来。大家聚在一起唠家常,一派其乐融融。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党员、居民大力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安全用气用电等知识,让党员、居民在寓教于乐中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人心。

  此次公益电影播放影片为《长空之王》,该片聚焦一批“90”后新时代军人,讲述他们在国产战斗机发动机研发的过程中砥砺成长,他们以超群的飞行技巧和向死而生的勇气不断挑战天空和自我的极限,在“为有牺牲多壮志”的爱国主义感召之下,蜕变为新时代最可爱的英雄的故事。展现当代青年军人锐意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随着影片剧情的推进,一幕幕动人心魄的场景,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观影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要铭记抗战历史,赓续抗战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拼搏奋进,同时,观影活动也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促进社区文化的繁荣,让大家共享党建引领惠民政策的丰硕成果,持续营造浓厚的和谐社区氛围。(于芳)

  永乐社区开展“弘扬抗战精神 传承优良传统”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抗战英烈的光辉事迹,大力弘扬中国人民的抗战精神和伟大民族精神,9月1日,永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弘扬抗战精神 传承优良传统”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社区退役军人,老战士,老党员共计5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城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述红色革命遗址故事,从另一个角度全面了解抗战历史,红色革命遗址历史;随后,集中组织观看红色抗战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残团》,从不屈抗争的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并让所有参与者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应时刻牢记时代使命,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通讯员:邢卉娟)

  明珠社区:铭记抗战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9月1日下午,钢城街道明珠社区党委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8周年主题活动,共同缅怀历史、厚植爱国情怀。

  活动以了解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历史背景拉开帷幕,回顾了从“九一八事变”到日本代表在投降书上签字整个抗日战争过程中的重大事件,感受了那段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接着,大家铿锵有力地合唱经典红歌,感受革命先辈勇敢无畏与艰苦奋斗的精神。随后,青年干部、党员代表分享红色故事,让英雄的事迹和精神不断成为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使大家从抗战史中感受先辈的热血无畏。接着,大家一起观看红色教育影片,重温那段历史上最艰难而辉煌的抗战岁月,激发大家对祖国和民族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最后开展座谈交流,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功绩,牢记历史,珍惜和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社区党员干部和辖区居民党员都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精神,“历史不可忘,吾辈当自强”,坚定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构建和谐美丽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