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跟着陇小飞学党史 让党员由“听众”变“主播”
发表时间:2021-09-01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我是党员我先上,就是要冲锋在前,享受在后。疫情防控、抗震救灾,中国共产党员始终奋战在第一线”“不忘初心,就是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时刻铭记入党初心”“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20余人围坐在一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时不时还响起阵阵掌声和欢笑声,这是东安社区小马扎宣讲队宣讲现场。

  为了使小马扎宣讲更加接地气,钢城街道东安社区积极探索,组织党员通过陇小飞微信表情包学党史,既丰富了学习形式又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中国共产党万岁、听党话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从群众中来、团结就是力量……”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故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每个党员手中拿着陇小飞表情包的小卡片,回忆过去,展望未来,谈感悟、唱歌曲,他们用自己的语言和方式讲述卡片上的故事,宣讲活动既有气氛又有温度。

  在职党员吕康感慨地说道:“今天很高兴参加了小马扎宣讲活动,让我深受感触,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切,作为新一代的党员,我们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通过陇小飞表情包学党史,既生动又形象,让大家都能参与进来,我觉得这种形式挺好。”老党员王俊齐说。

  东安社区小马扎宣讲队组织党员跟着陇小飞学党史,让党员们从“旁观者”变为“参与者”,实现了从“听众”变为“主播”的角色转换,在寓教于乐中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了“人人都是宣讲员、党史大家学、故事大家讲”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杨玉梅)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