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建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为了培养青少年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让高龄空巢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8月26日,建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小小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奉献爱心 传递温情”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走访的对象都是70岁以上的空巢老人。孩子们一声“奶奶好”,让老人们欣喜不已。小小志愿者们有的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有的给老人们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有的还给老人捏捏肩、捶捶腿。孩子们和老人聊天,听老人讲他们小时候的故事。老人们幸福地说:“虽然我们的子女不在身边,但是有你们这些乐于助人的孩子们惦念,我们一点都不感到孤单。”

  此次走访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极大的精神慰籍,还让青少年志愿者在实践的过程中关注老人的晚年生活,感受帮助他人的快乐,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