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昌盛社区开展“使用公筷公勺 文明健康用餐”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08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餐桌文明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文明礼仪,也体现了一个家庭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形成文明、健康、珍惜粮食的用餐习惯,防止病从口入,9月23日-24日,昌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以“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健康用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大力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深化广大社区居民文明意识。

  活动中社区通过LED显示屏、公益广告、入户走访等宣传形式,广泛引导社区居民文明就餐、厉行节约、使用“公筷公勺”,把文明健康融入到日常生活,有效避免“舌尖上”的疾病传播,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变成自觉行动,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走进街面商铺、辖区餐饮单位,向经营者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提醒大家在经营过程中,要积极引导消费者注重健康科学饮食,提供公筷和小分量食品,引导消费者树立勤俭节约的理念。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文明餐桌”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把餐桌文明理念带入家庭、带入社会,更好地营造了文明用餐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树立了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