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嘉峪关文明网首页 > 文明实践中心 > 中心头条
嘉峪关市文明办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19-10-12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一键分享到: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准确了解和掌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10月10日至11日,嘉峪关市文明办对全市三区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和16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调研。

  此次调研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的形式进行。在雄关区胜利社区、长城区建林社区、镜铁区昌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调研过程中,实地查看了社区宣传长廊、道德讲堂、图书室等场所,查阅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资料。在座谈会上各单位交流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的做法。

  从调研工作来看,嘉峪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试点工作自4月份启动以来,2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试点围绕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工作目标,打造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五大服务平台”,推动理论宣讲、移风易俗等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在调研过程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均提出经费不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工作针对性不强、群众参与意识不强、缺乏专业性志愿服务力量等问题。最后,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培训服务力度,搭建对接平台,更好的解决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实践工作深入发展。

责任编辑:何志兵
W020170921622147172265.jpg
QQ截图20201209101324.png
JR2A1779.jpg
6Z1A08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