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嘉峪关文明网首页 > 文明实践中心 > 阵地建设 > 实践所 > 建林社区实践所 > 建林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升文明服务水平
发表时间:2020-07-15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一键分享到:

  建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六有”为基础,结合社区实际,以点连线,以线成面,共建共享,依托“互联共转”“社区管家”行动,开展全方位、高质量的便民利民服务,成为传思想、传文明、传文化、传政策的坚强阵地。

  一、突出整体联动,让社区力量更“强”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社区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1+6+6+N”工作机制,即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六支志愿者服务队、“六大平台”,开展N项志愿服务及特色性、功能性活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实现活动开展常态化、活动类型多样化、服务项目接地气有人气。社区党委联合“互联共转”单位,开展“走访慰问关怀暖人心”“同心打造文明美家园”“活动宣传走进百姓家”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

  二、突出服务平台共享,让各类资源更“活”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盘活社区道德讲堂、音乐舞蹈室、科普E站、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广场等特色服务项目阵地,强化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健身体育、公共法律服务“六大平台”,紧贴群众实际需求,把党的政策、科学技术、法律援助、惠民、便民举措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送到百姓家。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广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聚力抗击疫情”主题宣传活动、“绿色低碳、全面小康”志愿服务活动,在道德讲堂开展“传家风承家训兴家邦”“消防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大手拉小手、爱心妈妈携手过六一”等活动。

  三、突出精准常态长效,让实践活动更“实”

  一是抓“常态”。结合“我们的节日”、道德讲堂活动,制定全年活动计划,发布文明实践主题,按照每月不少于二次的活动要求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截止目前已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端午民风民俗知识讲座等14期活动。

  二是抓“长效”。建立“四单模式”服务平台,居民根据实际需求点单,社区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互联共转”向志愿服务队派单,志愿者接单后为居民提供服务,居民通过面对面或网上评单,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居民满意度,增强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推动群众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体力量。(方亚楠)

责任编辑:曹亮
W0201709216221471722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