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嘉峪关文明网首页 > 文明实践中心 > 阵地建设 > 实践所 > 峪苑社区实践所 > 峪苑动态
峪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光盘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24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一键分享到:

  为弘扬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近日,峪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粒粒皆辛苦 光盘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共5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文明实践志愿者用PPT演示的方式向在场的人员详细的讲解了什么是光盘行动,并用图片和数据提醒大家:饥饿其实距离我们并不遥远,爱惜粮食对我们有多重要。最后大家畅谈了生活中的浪费现象和自己如何做才能避免浪费。不只是在在外就餐时吃不完打包,还有按需点菜,在食堂按需打饭,在家按需做饭等等生活习惯来杜绝铺张浪费。

  通过此次活动,带动大家做光盘行动的宣传员,向家人、亲友宣传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意识,呼吁大家在生活中养成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何志兵
W020170921622147172265.jpg
W0202208053824411326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