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嘉峪关文明网首页 > 垃圾分类
引导居民学习垃圾分类 为创城“两连冠”添彩
发表时间:2020-08-14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一键分享到:

  为深入做好“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雄关街道和诚社区与和诚物业公司以“红色物业”为抓手,在共同学习《嘉峪关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制定了本辖区垃圾分类的具体方案。

  首先社区以“学习垃圾分类,节约资源”为主题,向居民宣传“美化环境,从垃圾分类做起”教育活动。通过积极宣传,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针对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淡薄,下楼就将垃圾混合丢弃等问题,和诚社区在居民小区醒目位置悬挂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在社区营造垃圾分类的宣传氛围,同时组织辖区居民参加社区举办的垃圾分类知识讲座,通过各种对比图片来强化居民对垃圾分类投放的重要性。同时社区还在小区宣传栏张贴“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画报,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同时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入户走访了部分“高空抛物”现象的居民,向他们讲解环境保护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其次,和诚物业公司在六个小区进门处投放了黄色醒目的垃圾分类容器,分别标明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与其它垃圾字样,做到应分尽分,应收尽收。分类投放,分类收集。

  下一步,和诚物业还将给居民发放四种颜色垃圾袋,每种颜色代表一种垃圾,引导居民自觉按照颜色投放垃圾。社区也会组织党员志愿者、楼栋长等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和引导,倡导居民要以主人翁姿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胡妍梅 李玉娥)

责任编辑:曹亮
W0201709216221471722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