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嘉峪关文明网首页 > 厉行节约
新华社区:制止餐饮浪费 崇尚勤俭节约
发表时间:2020-09-29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一键分享到:

  近日,钢城街道新华社区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的宣传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新华社区宣传小分队成员在辖区内向过往的社区居民发放“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宣传单,呼吁大家“珍惜粮食,光盘行动”。她们还走进辖区门店每一个餐馆,呼吁用餐的顾客要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就打包。要爱惜粮食不铺张;呼吁餐馆工作人员根据顾客的点餐人数多少建议合理用餐,杜绝餐饮浪费。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倡导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珍惜粮食”的社会风尚,引导社区居民合理饮食、文明用餐、科学打包、避免浪费,做到“不剩菜、不剩饭”,争做“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践行者。(邵菊)

责任编辑:曹亮
W0201709216221471722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