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嘉峪关文明网首页 > 扫黑除恶
新华社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
发表时间:2020-05-14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一键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近日,钢城街道新华社区联合新华派出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新华社区党委书记、新华派出所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区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社区党委书记结合职能职责,对社区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矛盾纠纷调处情况进行通报;新华派出所教导员对辖区一季度治安情况、重点人员动向及活动情况、突发事件处置等进行通报;在对疫情期间各类信息排查、各类人员摸排的基础上进行分析研判,最后双方达成共识,共同助力推动形成联动工作机制。一是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社区管家”活动,对涉黑涉恶线索和人员信息进行摸排,督促出租房屋规范租赁手续,及时向派出所报备;二是建立治安防控“人、地、事、物、情、组织”联动和风险预判机制;三是对已调结的矛盾纠纷案件定期回访,确保调处效果和协议履行,做到矛盾纠纷“早预防、早发现、能调解、效果好”;四是社区警务室民警每周参与社区周例会,及时配合社区处理疑难问题,并完善基础台账。(梁晓花)

责任编辑:曹亮
W0201709216221471722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