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嘉峪关文明网首页 > 扫黑除恶
新华社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07-15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一键分享到:

  2020年7月14日,新华社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近阶段扫黑除恶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会议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对近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定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一定要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坚决贯彻省委关于“五级书记”带头抓的工作要求,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构建社区“大党委”与推进扫黑除恶长效运行机制有机结合,严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信教等问题,签订党员不涉黑涉恶、不信教承诺书,持续加强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力度,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主动出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

  一是抓学习,强担当。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纳入各类学习的重要内容当中,全面、系统、深入地抓学习贯彻。二是抓整改,强根基。要以常态化落实中央、省市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深入分析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问题及时彻底整改到位。三是抓“六清”,强治理。要严格按照扫黑除恶“六清”行动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线索清仓”行动,坚决杜绝线索核查工作不深不透等问题,确保“线索清仓”行动全部落到实处。四是抓排查,强责任。要发挥好综治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和社区政法委员的重要作用,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切实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见底”。同时,充分发挥“互联共转”作用,加强与各单位的协调配合,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合力。五是抓宣传,强信心。要充分盘活辖区各类资源,发挥各类宣传阵地作用,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工具,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凝聚社会正能量的作用,旗帜鲜明地同黑恶势力作斗争。六是抓隐患,强稳定。要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重点人群管控、重点领域排查等工作,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孙雯)

责任编辑:曹亮
W0201709216221471722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