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建林社区多举措持续掀起扫黑除恶宣传新高潮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近年来,钢城街道建林社区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加强工作落实、线索摸排、重点人员管控、法治宣传全面发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一是加强工作督促落实。定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分析总结工作,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讨论下一步工作措施,切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的推动落实。今年以来,共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会议10余次,联席会议3次。

  二是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切实加强重点人员教育管控,密切关注社区重点人员,及时了解最新动向,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逐一对社区特殊人群走访排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宣传,线索再摸排,发现异常情况及时研判、有效处置,坚决防止参与任何形式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

  三是加强涉黑涉恶线索摸排。今年来社区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网格员熟悉社情民意的特点,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在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时密切关注黑恶势力易滋生的行业和领域,注重收集涉黑涉恶线索,切实筑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道防线。今年以来,共排查调处矛盾纠纷72起。

  四是加强法治宣传。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全方位、多渠道进行扫黑除恶宣传再发动,形成了强大的宣传攻势,让扫黑除恶工作深入人心,营造了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联合司法所、派出所、人民调解员深入开展法律进市场、进楼院、进企业等宣传活动,实现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全覆盖。今年以来,社区共开展集中宣传活动6次,集中摸排4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邱玉红)

责任编辑: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