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新华社区联合五一社区举办读书交流分享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5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建设美丽幸福新华、提升居民素质和城市内涵需要文化支撑、需要书香浸润。3月23日下午,钢城街道新华社区联合五一社区举办《书香社区 幸福邻里》了解传染病科学抗新冠读书交流分享活动,社区携手樊登读书会一起探索病毒影响人类的政治、经济、家教、艺术和科技!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便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在千千万万支援的声音中,一句“共产党员先上!”让全国一下子认识了这位“硬核”医生—张文宏,这位来自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在疫情防控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今天,我们共聚这里,一起品读《超级大脑在想啥?漫画病菌、人类与历史》,一起探讨世界九大瘟疫的起源与历史,一起了解到天花、艾滋病、肺结核、埃博拉等瘟疫的在人类历史进程中的故事,一起分享一起感悟,一起交流。

  分享会以《漫画病菌、人类与历史》一书为内容,创新方式,将学党史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邀请市中医院主管护师崔艳荣、妇幼保健院护士长崔金艳等2名抗疫英雄讲述了抗疫过程中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医务人员无私无畏、感人肺腑的故事。组织辖区单位、小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等7名同志交流分享了自己与身边人的抗疫故事以及科学防疫知识。引导每位党员群众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先进事迹为激励,战时显担当,平时履使命!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读书分享活动在展示社区成员昂扬风貌的同时,也搭建了一个促进共筑共建相融相促、相互交流的共享平台,引领社区居民参与读书会等方式,让主动读书成为社区居民的自觉习惯和精神追求,使全民素质和城市内涵在知识积累中得到升华。(通讯员 邵菊 袁媛)

责任编辑: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