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五一社区开展“红色书籍漂流”进书屋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8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体现在“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中,加强社区文化建设,丰富居民休闲娱乐活动,积极探索社区文化建设新路子,把党建工作融入文化建设,以“人人参与文化、人人享受文化”为理念,着力加强文化阵地建设。近日,五一社区借助全民阅读的契机,组织工作人员、号召广大居民开展“红色书籍漂流”进书屋捐赠活动。此次活动精选一批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主的红色书籍,通过“书籍漂流”的形式赠阅社区职工书屋,营造全民学党史的良好氛围,目前已接受各类图书230余本。

  本次活动旨在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传播“书香社区”文化服务品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通过阅读,以达到文化熏陶、智能锻炼与人格培养的目的,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优秀的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在阅读者的心灵中不断地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陶冶其性情思想。

  图书漂流,分享阅读,传递情谊。一本本书籍隐含着一颗颗奉献社会、关爱他人的热诚之心,尽管大部分情况下,图书捐助者和读者无法实现面对面的交流,可事实上,一方面在更广阔的范围内,更多人心间,能够感受到温暖情愫的流动和撞击。另一方面,这本书可能由此成为一个媒介,让互不相识而志趣相投者彼此联系,有助于打破现代社会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图书漂流,传递着文明,传递着和谐。(通讯员 张小平)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