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播撒一路“书香”,“流动图书站”来了
发表时间:2021-05-18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书是成功之门的钥匙书,是通往光明的阶梯,书是给人启迪的宝物,是陪伴我们成长的朋友。阅读滋润精神,精神汇聚力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今年如火如荼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倡导全民阅读,激发全民读书的热情,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东安社区“流动图书站”走进居民小区。它带着初夏的颜色来到了大家身边,在炎炎夏日中让大家感受图书带来的丝丝清凉。

  “流动图书站”设在瑞德苑小区的文化活动广场,图书内容涵盖了政治、科普、党史、文学、报刊、民族团结等多个类别,可以满足不同需求的读者阅读。

  “这样的确方便了不少啊”从图书站挑选了一本心仪的书籍,仔细翻看一番,家住瑞德苑居民表示,她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书迷,由于在家中带孩子百无聊赖,想找书看打发时间,但是外出借书、购置书籍来回奔波,带着不到2岁的孩子着实不太方便,所以只能从网上下载小说,听听音乐,往往空闲时间就这样过了,可长时间用手机阅读密集文字,眼睛经常出现酸胀感。如今足不出户就可在家门口有机会还书,心里真的是高兴不已。

  “流动图书站”会在每周四下午走进居民小区,每次会停留半天或一天时间,站点内的数目,均是根据社区居民所喜爱以及今年党史教育相关的目录进行摆放的。读者凭本人身份证并填写书籍借阅单就可领取到自己心爱的书籍,归还时由工作人员对借阅书籍进行查看并签字确认,完成借阅手续。

  此次“流动图书站”服务点的设立,进一步扩大了东安社区职工书屋室外阅读的服务阵地,提高了社区图书室的有效利用,同时也是结合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居民群众送去更多实用的精神食粮,让老百姓切身体会到为民办实事的成果。(通讯员:藏娟)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