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嘉峪关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发表时间:2021-06-29   来源:嘉峪关日报

  百年征程铸就辉煌伟业,红心向党谱写时代华章。6月28日晚,嘉峪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嘉峪关大剧院举行。嘉峪关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等市领导,同10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辉煌历程。

  嘉峪关大剧院灯光璀璨,演出现场歌舞跌宕起伏。姹紫嫣红的盆景整齐地摆放在舞台前方,营造出热烈喜庆的气氛。盆景中间摆放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赫然醒目。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20时,随着一曲振奋人心的旋律响起,晚会拉开了帷幕。

  晚会以“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共分为四个篇章。

  第一篇章“红船逐梦”一开场,歌伴舞《国际歌》便再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歌伴舞、情景剧《工农兵联合起来》《十送红军》《四渡赤水出奇兵》《游击队歌》《保卫黄河》《解放区的天》《南泥湾》等以时间的脉络,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28年艰苦卓绝斗争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

  第二篇章“建国伟业”以饱蕴着浓烈爱国主义情感的《我的祖国》开篇,讴歌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我们走在大路上》《社会主义好》《太阳最红 毛主席最亲》《边疆的泉水清又纯》《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在希望的田野上》《我和我的祖国》深情回顾了新中国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唱出了各族儿女开启新生活的无尽喜悦,情景剧《八棵树》抒发了嘉峪关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蓬勃斗志。

  第三篇章“改革春风”通过歌声和舞蹈表达对改革开放事业的深情礼赞。《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春天的故事》等唱出国家发展欣欣向荣、人民生活幸福甜美;《长江之歌》《天路》《我和你》《天耀中华》等展现中华儿女血脉相连、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一首首经典歌曲、一段段精湛表演,让人们重温风云激荡、天翻地覆的发展奇迹。

  第四篇章“扬帆远航”表现雄关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新辉煌的壮阔图景。《长城》《工匠魂》再现了嘉峪关厚重的历史底蕴和艰苦创业的跋涉历程;《感动2020》《不忘初心》《最美的约定》《新征程》《复兴的力量》以深情的旋律和动人的歌词,唱出“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的庄严承诺,唱出“万众一心奔向前方”的壮志豪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晚会在歌曲《入党誓词》中落下帷幕。歌声和掌声汇成欢乐的海洋,气氛被推向高潮。

  全场起立,面向党旗宣誓。李忠科等走上舞台同晚会演职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整场晚会以歌伴舞的形式,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戏剧、情景表演等舞台手段,突出表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追求理想、敢于牺牲、勇于胜利的精神品格,进一步凸显中国共产党挽救民族危难的历史担当和引领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作用,进一步彰显了嘉峪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矢志不渝向前进的信念和斗志。

  市领导王毅、李亦军、万发中、朱锋涛、徐金丽、唐斫等出席观看。(嘉峪关日报 记者杨亮 李巍 见习记者张晨晖)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