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嘉峪关市坚持文明创建惠民利民 努力打造人民满意之城
发表时间:2021-06-18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近年来,嘉峪关市以文明创建的新作为提升城市治理的新高度,以文明创建的新成效推动社会文明程度的新提升,始终坚持创建惠民利民,打造人民满意之城。坚持创建为了群众、惠及群众、依靠群众,让“文明因子”扎根群众心底,根植城市肌理,融入城市血脉。

  一是坚持创建靠民。多渠道搭建全民参与创建的平台,通过开通创建热线、在媒体开设“文明创建大家谈”“不文明行为曝光台”等专题专栏、发放文明创建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让创建工作更加顺应民心。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营造“文明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氛围,让群众在参与创建的过程中享受创建成果。

  二是坚持创建为民。把文明创建与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惠民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实施交通秩序整治、窗口服务优化、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市民素质提升、平安嘉峪关建设等创建活动,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百姓生活,增强群众获得感,2020年荣获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荣誉称号,人民群众对干部队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满意度大幅度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更凸显。建立“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我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等监督平台,受理市民反映,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环境卫生、城市管理、文明交通等与群众直接相关的小事实事,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三是坚持创建惠民。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文明城市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推进电力通信、给水排水、公共停车场智能化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破解交通、就医、住房、市场、医疗等民生问题,让市民生活更加便利,城市环境更加优美。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