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嘉峪关以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为抓手 打造信仰坚定之城
发表时间:2021-07-06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嘉峪关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传承城市精神为抓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形成文明创建的鲜明底色。

  一是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把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站“六进”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重大节庆活动,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致敬新中国·我们在行动”“献礼建党百年、重温峥嵘岁月”等主题活动,促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凝聚团结奋进、信仰坚定的强大合力。

  二是注重主流价值引领。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将核心价值观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融入公共场景、融入日常生活、融入法治建设等,开展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十大创建行动”,建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洁文化主题公园等宣传阵地,使核心价值观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营造了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社会氛围,极大地提升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三是弘扬践行城市精神。“铁山精神”“嘉峪关精神”“八棵树精神”是嘉峪关在60余年的建设、改革、发展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市委、市政府坚持将城市精神融入城市发展血脉,开展嘉峪关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宣传教育、研讨交流等,引导全市人民学习好、传承好、践行好城市精神,在学习领悟中坚定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使命,建设更加美丽、更加宜居、更加幸福的嘉峪关。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