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市委副书记刘凯实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嘉峪关日报

  9月14日,市委副书记刘凯实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紧盯创建突出问题,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创新思路举措,夯实创建基础,高质量全面落实创建任务,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在建设路至兰新路东侧五一路路段,刘凯了解了干道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情况。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规范经营秩序,依法依规把好管理标准和尺度,依法合理解决好周边店铺利益诉求,探索出一套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工作机制,切实把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在镜铁市场和雍和小区马路市场,刘凯实地察看了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基础设施、消防通道等情况。他强调,集贸市场与市民生活联系紧密,在方便群众购物的同时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为百姓提供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要对照测评项目、测评内容和测评指标,明晰管理职责,靠实工作责任,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态度,补齐短板弱项,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落实创建各项目标任务。

  在新华社区服务中心,刘凯详细了解了小区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社区便民服务大厅运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等方面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发挥好网格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强化示范引领、宣传发动,引导广大群众成为文明风尚的参与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要坚持创建惠民,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实现以创建促发展、以创建增活力、以创建惠民生,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实惠和变化。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荣才一同调研。(闫立成)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