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市文明办召开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表时间:2024-01-10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打印    关闭

  1月9日,市文明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全省上下谋划推动落实2024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要求。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客观全面总结2023年市委常委会工作和全市经济工作,安排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任务,对于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动员全市上下坚持登高望远、奋力争先,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具有重要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嘉峪关市委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关于着力打造“六个典范” 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嘉峪关的意见》,既紧扣中央、省委重大战略,又切合全市发展实际,既有谋篇布局的全面考量,又有创新具体的操作措施,充分彰显了市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嘉峪关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市文明办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不断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聚焦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坚持系统思维,站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密融入打造“六个典范”当中,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用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抓实抓细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嘉峪关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力道德支撑,切实做到服务大局、保障大局。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持续推进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坚持创新驱动,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强化总结提炼,打造品牌亮点,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