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利民社区组织辖区孩子开展课外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为给儿童撑起一片天空,提供健康成长空间。利民社区充分利用图书角,组织辖区孩子开展课外阅读,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社区以家长学校建设为平台、以家风建设为载体、以传统节日为契机,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培养其爱国情怀。在做好日常关爱教育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做好孩子的教育和帮扶工作。通过招募热心群众,组织各类志愿服务队,充实壮大关爱力量。同时呼吁全社会要时刻关注孩子,从家庭、学校、社会等层面协调互动,为孩子创造重要的成长空间,除开展基础活动外,社区通过开办“四点半课堂”把儿童都聚集起来,为儿童提供高质量的关爱教育,让服务更有温度。

  家庭是孩子接受教育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一言一行都会直接影响到孩子,因而在养育孩子时,要树立好榜样。父母应放下手机,和孩子进行有效沟通,避免打骂行为,更不能通过“教育”孩子来发泄压力。(王艳艳)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