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市人民检察院走进市逸夫小学进行国旗下讲话
发表时间:2021-07-06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禁毒舆论氛围,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未成年人识毒防毒意识和能力,切实推进对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教育。2021年6月21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未检干警走进市逸夫小学,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进行了一次国旗下的法治讲话。

  未检干警以“培养法治意识,系好人生纽扣”为主题,从两方面与同学们开展了交流宣讲。一方面,检察干警从毒品的危害性、未成年人染上毒品的原因等内容讲起,重点对如何防范毒品陷阱进行了宣传教育,并且提出了3点建议,告诫同学们对于毒品绝对不能有好奇心,注重净化自身朋友圈,少交最好不交经常带自己出入公共娱乐场所的朋友。同时要提高警惕,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食物,防止被毒贩利用,误入违法犯罪的道路。另一方面,未检干警结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用一个简单的小案例,告诉同学们,在校园欺凌事件中,没有赢家,引导同学们学会正确处理各种复杂的人际关系,塑造健康人格,学会尊重、宽容和善待他人,健康快乐的成长。

  此次校园国旗下讲话活动,是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做好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以及履行好法治副校长职责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探索多方面、多举措做好未成年人禁毒宣传教育、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为全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王肖雅)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