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市妇联凝聚社会合力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发表时间:2021-07-26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一直以来,市妇联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嘉家安康”五大行动为抓手,不断凝聚教育和关怀未成年人的社会合力,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一是注重“红”字,树理念。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利用辖区内红色资源开展“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童心向党 奠基未来”、“礼赞百年 快乐成长”、“播撒红色基因 薪火代代相传”、“传承红色精神 共育团结之花”、“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筑梦迎六一”等各类活动,让孩子们在建党百年之际,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探索红色精神,追寻先烈足迹,接受精神洗礼,立志在党的关怀下和祖国共成长,做新时代追梦人。

  二是注重“安”字,强保护。利用网络媒体受众广、传播快,形式多元的特点,全方位、多角度地解读新修改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以案释法等形式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个方面进行宣教普法,不断增强未成年人保护法治理念,不断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三是注重“广”字,夯阵地。在家长学校全覆盖的基础上,按照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互补性原则,以家校联系为平台,持续巩固和提升家长学校建设成效,开展家庭教育培训、宣传,提升家庭成员科学育儿意识,优化家庭教育环境,形成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实现学校教育向家庭延伸。

  四是注重“德”字,厚家风。在全市广大家庭中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美丽庭院”创建等家庭文明建设活动,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用好家风涵养道德、厚植文化、润泽心灵,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