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紫轩社区开展“青少年传承红色精神”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01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钢城街道紫轩社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为党旗添光彩 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紫轩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传承红色精神”教育实践活动。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长夜里,红星闪闪驱黑暗;寒冬里,红星闪闪迎春来……”随着熟悉的歌声,把大家带入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中。潘冬子,一个勇敢机智的小红军战士,从小受到革命家庭的熏陶,有志气,有胆量,他巧妙地躲过敌人岗哨的严密盘查,完成了给山上红军送盐的任务。当父亲得知了潘冬子的英勇事迹,便从冬子口袋里摸出那颗闪闪发光的红星,别在他的帽子上……大家专注地看着屏幕里的潘冬子,被他的勇敢与正义所感动,有的小朋友感动地偷偷抹着眼泪,有的小朋友已经把潘冬子树为自己心中的榜样。

  “影片中潘冬子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很令我感动,我以后要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建设祖国!”“我要学习潘冬子为了自己的目标勇往直前,不怕吃苦的精神。今后,我一定要刻苦学习,不辜负为我们酒热血的红军叔叔们,不辜负我们的社会和祖国,为建设更加富强美好的祖国献出自己的力量!”……孩子们踊跃分享着自己的感触。

  本次活动,在快乐轻松的教育形式下,既培养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热情,又能让红色故事浸润到孩子们的心灵深处,增强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 梁占霞)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