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市关工委组织“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开展督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9月2日,市关工委组织“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对我市12家营业性网吧进行了集中督查。

  督查过程中,“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们重点对网吧实名制登记、“禁止未成年人入内”警示牌、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防疫措施等情况进行了督查,并对口罩佩戴、吸烟及卫生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纠治。

  通过此次集中督查活动,有效增强了网吧经营者的责任感和法律意识,提高了他们依法经营的自觉性,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搭起了一道良好的网络安全屏障。

  下一步,市关工委将根据省关工委要求,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原则,充分调动“五老”工作积极性,规范“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制度,全力做好“第五批”甘肃省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推荐聘任工作,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