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建林社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大力倡导未成年人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建林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快乐阅读 精彩无限”经典读书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欣喜地挑选了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围坐到图书角认真地开始了阅读,在温馨安静的环境里共享阅读的快乐。随后孩子们分别介绍了各自所读的书籍并大声朗读书中的一段话,大家一起进行交流,分享读书感悟。《铁道游击队》了解了现在他们生活的和平幸福的延边,曾经经历了怎样的血雨腥风,也明白了革命年代延边人民为夺取胜利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小朋友们在红色故事中,不仅收获知识,还激发对红色文化的热爱,引导他们从小立志向、有梦想、勇拼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扎根于心中。(通讯员:方亚楠)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