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站
邮箱|搜索
市文明办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发表时间:2018-11-05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根据市委、市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结合文明办工作、学习实际,特制定文明办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计划。

  一、学习目的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著作。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重大意义和任务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切实用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两个率先”作出积极贡献。

  二、学习范围

  文明办全体党员、干部。

  三、学习形式

  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定期集中学习等为主要形式,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中辅导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集体学习采取集中辅导、讨论交流、领导干部上党课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党员干部要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自觉学习相关内容,并按要求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四、相关要求

  (一)全面系统学习原文。全办党员干部要通过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断提升知识化专业化水平,提升履职尽责、开拓创新能力。

  (二)精心安排重点学习。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个领会”、做到“六个聚焦”、“七个明确”的重要指引,结合实际精心安排重点内容的学习,通过邀请专家解读、领导带头辅导等形式,做到突出重点、聚焦亮点、抓住关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三)学以致用抓好落实。要注重融会贯通,把学习过程转化为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能力的过程,坚持知行合一,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九大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决把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五、保障措施

  (一)落实责任。办支部委员会具体负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计划的组织落实,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每月支部及个人学习计划,细化学习安排,明确学习的时间、内容、要求,并实时跟踪记录学习进度、体会、认识等,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支部书记作为学习第一责任人,要加强统筹指导,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推手,做到亲自过问、督办。支部委员要协助书记做好学习组织、考核等工作。

  (二)注重创新。在“支部主题当日”、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等常规学习方式的基础上,办党支部将结合党员干部的关注热点和理解能力,注重方法创新,采取领导干部上党课、辅导、讲座、观看影视教材、交流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增强学习吸引力,提高学习的影响力。

  (三)强化宣传。办综合科要利用文明网、微信、微博、干部qq交流群等各类载体,向全办党员干部广泛宣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研究阐释、宣传解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四)学用结合。全办党员干部要将从实际出发,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八个本领”,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全面提高新时代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素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发展和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何志兵
  1. 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2. 嘉峪关文明网 ©版权所有
  3. 陇ICP备08101081号  地址:嘉峪关市五一南路1819号  投稿信箱:jygwmb@163.com  技术支持:嘉峪关文明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