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站
邮箱|搜索
观看《榜样3》:不辱使命 砥砺前行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11月9日晚8:00,按照支部学习安排观看了中央电视台1频道播放的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专题片。《榜样3》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用先进党员的平凡故事诠释了催人奋进的时代精神,用一个个感人故事诠释了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在专题片的讲述中,每一位人物的故事都让我非常感动和敬佩。当听到在一线与毒贩斗争的英雄印春荣,他说:“我比我所有牺牲的战友都要幸运。”时,我很感慨,我们以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其实是许许多多像尹春荣这样的公安人员舍弃安全,不畏生死,替我们负重,为我们的阖家欢乐创造了安全的社会治安环境。国家级贫困县山西省大宁县乐堂村的村医贺兴龙,他坚守医道,留在贫困山区,坚持十八年默默守护着乡亲们健康平安,他说:“在哪里做医生不重要,重要的是哪里需要医生。”我自问,如果是我,又会不会有这样的勇气,放弃优渥的生活环境和条件,去做和他一样平凡但又不平凡的事。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学家赵忠贤,用他的专业和敬业,高温超导领域,带领他的团队,为我国超导发展在落后50年的情况下,实现了从起步、追赶,到跻身世界前列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他说:“核心科学技术,只能靠自己干出来。要把个人志趣与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合作攻关,报效国家。”“我愿做铺路石子,让年轻的朋友大展宏图。”我听了赵院士的话十分感慨,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伟大的科学家,他们兢兢业业、术业专攻,才让我们国家的科学技术不依赖任何国家,不次于任何国家,甚至走在国际的前列,才让我们的国家如今这么强大。

  还有一生只做翻译马列著作一件事的宋书声、敢闯敢干振兴乡村只为百姓笑的朱仁斌、用青春追逐星辰孜孜不倦的王淑芳、用脚步丈量祖国山川只步测河山的国测一大队……他们无私拼搏,他们默默奉献,犹如茫茫大海中的一朵浪花。他们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把光辉融进祖国的星座,谱写了一曲曲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奉献的时代赞歌。我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认真学习感受身边每一位优秀共产党员榜样的一言一行,以他们为榜样,在榜样的积极感召下,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周思思)

责任编辑:何志兵
  1. 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2. 嘉峪关文明网 ©版权所有
  3. 陇ICP备08101081号  地址:嘉峪关市五一南路1819号  投稿信箱:jygwmb@163.com  技术支持:嘉峪关文明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