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市文明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近日,市文明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及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各项报告主要精神,结合实际,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组织学、领导带头学、个人主动学、交流研讨学等多种方式,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二是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立足建党100周年时间节点,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十四五”时期“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主要任务,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强化担当之能、力行实干之举,“一盘棋”干事、“一条心”攻坚、“一股劲”推动,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公民道德建设,大力实施理想信念教育提升、“七大创建”提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八大工程”,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不断推动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

  三是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专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深入宣传解读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嘉峪关文明网、“文明雄关”微信公众号宣传阵地作用,开设“学习专栏”,大力推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广泛宣传报道全市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和经验做法,做好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员。

责任编辑: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