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嘉峪关文明网首页 > 文明办党建 > 时政要闻
市文明办召开“五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表时间:2020-04-30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一键分享到:

  为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4月29日,市文明办召开了“五一”节前廉政谈话会。

  会议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做好“三抓”。一是“想抓”,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及中层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工作职责和权力范围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就延伸到哪里、落实到哪里。二是“敢抓”。要求对干部严格要求,对思想出现波动、工作不在状态的干部及时批评教育,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要求严格管理,按制度管人管事,对干部常抓常管、严抓严管;要求严格惩戒,对于发现的问题,坚持做到不解决不放过,该处理的处理,该纠正的纠正。三是“会抓”。要求抓早抓小,严格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加强经常性的沟通交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和警示,确保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日常平常经常。要求坚持融入结合,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及干部管理统筹考虑,始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会议就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干部职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自我约束,恪守廉洁底线。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管好自己、管好亲属,自觉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的监督。要求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

  同时,会议就加强“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干部职工节日期间减少离省外出,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确保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