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2022年教师节慰问信
发表时间:2022-09-09   来源:嘉峪关日报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

  潜心笃志树兰蕙,砥身砺行育英才。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在此,中共嘉峪关市委、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在全市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优化教育资源,着力深化教育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市教育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2022年高考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承办甘肃省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书写了雄关教育风采,体现了全市教育人的时代担当和良好风貌。春华秋实,桃李芬芳。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默默奉献、孜孜以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雄关优质教育品牌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强市必先强教,兴市必先兴才。当前,我市正处在攻坚突破、提速升位的关键时期。实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奋斗目标,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教育的进步和人才的支撑。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一如既往重视教育、关心教育、发展教育,持续改善办学环境、提升教师待遇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让千家万户共享高质量教育成果,让嘉峪关优质教育品牌更加响亮。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己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党的教育事业,积极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勠力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悉心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推动嘉峪关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嘉峪关市委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9日

责任编辑:曹 亮